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坤廷DAY27] 打赏键里有什么

就……什么样的恋爱都要试一试
ooc勿上升
不妥删





01

老福特最近开放了打赏功能内测,门槛极低,想开就能开,还不能取消。朱正廷一打开客户端就看见官方弹出来的信息,不明所以就点了下去。从此他的主页里就多了一个极其晃眼的小黄圆块,黄底白字地写着“打赏”。

老福特你疯啦?

朱正廷捧着手机,死盯着那个在他看来丑不拉几的打赏键,在心里辱骂老福特。他只是某大热同人圈里的一个热衷于半月更的小写手,虽然靠着神奇的脑洞写了几个有趣的梗,错得一些粉丝喜爱,但作为一个低产的为爱发电机,他也没有要别人给自己打钱的打算。

咨询了一番,了解到这个糟心的功能关闭不了,朱正廷以为没人会傻乎乎地给自己打钱,也就放着不管了。

朱正廷再次打开老福特已经是一周之后了,这打开信息一看可把他吓到了。

还真的有人给自己打钱啊!

朱正廷倍感压力地查看金额,正常来说都是几块钱,可他翻到一个ID为“爱吃芹菜的狮子”的打赏时,上面清晰地显示着“318”的金额数让朱正廷的脑袋都要炸开了。

他连忙编辑了一条相同的信息私信发给打赏过他的用户,然后再发了一条声明用的lof,希望粉丝别给他打钱了。

朱正廷发出的私信都收到了基本相同的表白回复,他想要把钱还回去,结果都被婉拒了。其他那些也就不超过十块钱的打赏还好说,可突然给他几百块他可受不起。

等了大半天朱正廷才收到那位的回复。

[ 爱吃芹菜的狮子:老师您是不接受我的喜欢吗?]

[ 不爱更新的懒兔:……很谢谢你对我的喜欢 ]

[ 不爱更新的懒兔:喜欢我可以接受,钱就不用了 ]

[ 不爱更新的懒兔: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要给我打那么多钱吗? ]

[ 爱吃芹菜的狮子:这样我就是第一位了 ]

朱正廷顿时无语。的确,打赏总榜是按金额来排名的。

[ 不爱更新的懒兔:朋友,我不缺钱花 ]

[ 爱吃芹菜的狮子:我也不缺 ]

[ 爱吃芹菜的狮子:我很感谢老师的产出 钱我不会要回来的 请您收下吧 ]

既然对方都如此表示了,朱正廷也懒得再费口舌,打赏得来的款项他也不动分毫,只是每当自己打开主页,都难免会看到对方的头像飘在打赏的框框里。莫名就感到了一股压力,逼得朱正廷更新速度都不自觉地提了上去。

时间一长,朱正廷是越来越无法忽视这位“吃素的狮子”了。

自他发布了声明lof后就没有新的粉丝再打赏了,可这位狮子朋友依旧天天打赏,不过唯一的改变是,不像最初那样一次就是上百元,而是每天给他打赏一块钱。

该怎么说这位粉丝呢——朱正廷每次发布文章时他都能抢到沙发,小红心小蓝手都必点,每次评论都是一颗红彤彤的爱心。搞得朱正廷很难判断他到底是真爱粉还是脑残粉。

缘因一次乌龙事件,这只吃素的狮子彻底走进了朱正廷的生活里。





02


在朱正廷安安分分的码字生涯里,这还是他还是第一次被人挂。

对方罗列了他所犯下的“七宗罪”:入坑时间短、更新间隔长、文章字数少、日常吐槽多、偶尔化身美食博主深夜放毒、经常性拖延症晚期患者,最后大写加粗的是:居然还要人打赏。

要说其他的几点朱正廷都认了,可打赏这事真的不是他本愿啊!

这条“挂人”的lof底下清一色的哈哈哈,有评论猜原po是不是打算花样催更,还有几位圈内大佬冒泡“认罪”,场面一度十分欢乐。

本来朱正廷也只是想去评论解释一下开放打赏的原因,还没等他在脑内编辑好措辞,却发现又有人艾特他了。

如果说之前那条“挂人”lof是花样催更,那狮子朋友这份“澄清”lof就是花样告白了。

洋洋洒洒上万字,从最初发现朱正廷发布的文章,到通过文字和一些日常唠嗑lof了解他的点滴,明明是很平淡的叙述,却掀起了朱正廷的心潮。

评论里有人认出了狮子的ID,不嫌事大地说:“有钱还深情,这样的粉丝大大你就嫁了吧!@不爱更新的懒兔”

朱正廷打开了私信界面,上一条信息还停留在几个月前。

[ 不爱更新的懒兔:狮子 ]

[ 不爱更新的懒兔:微信了解一下?]



好不容易加到了喜欢了很久的太太的微信是什么体验?

蔡徐坤告诉你:泪有点咸有点甜。

当他满心欢喜地通过好友验证,对方说的第二句话是:狮子,你知道你已经给我打了多少钱了吗?

而第一句是: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蔡徐坤还真的记得。因为这是他的小巧思,譬如第一次发出的金额数就是朱正廷的生日。

[ 爱吃芹菜的狮子:我记得  是468 ]

[ 对方向你转账:468 元 ]

朱正廷等了几分钟,等来了对方连发八个表情包,把那条转账信息刷离了目前的聊天界面。

[ 爱吃芹菜的狮子:我没看见 ]

[ 爱吃芹菜的狮子:乖巧.jpg ]

这只狮子绝对不可能吃素。朱正廷默默感叹,转账的事也就此翻篇。




03

在此之前,微信对于朱正廷来说仅是一个汇集了三姑六婆、同学同事、还有各路微商的糟心社交软件。

他第一次知道,微信也可以搞网恋了。

从每天都不曾缺席的早安晚安开始,到聊聊兴趣爱好、日常习惯,最后差点连生辰八字、上升星座都恨不得告诉对方。

还是那句话——缘,妙不可言。

朱正廷咬着面包冲手机傻笑的模样,朱母见了不免在意:“宝宝,你谈恋爱了?”

“……妈妈你说什么呢。”

见自己儿子红着脸否认后又专注地盯回手机,朱母暗叹不妙。

儿子恋爱了,还是网恋。

朱正廷一边等蔡徐坤的回复一边刷朋友圈,最新的一条是蔡徐坤刚发的动态,就一张照片,拍的是两张海洋公园的门票。

[ 懒兔:狮子你要去玩呀?]

[ 狮子:我要是说这是我上周抽奖抽到的你信吗 ]

[ 懒兔:请欧神让我吸一口仙气!]

[ 懒兔:我昨晚求生吃到一嘴鸡毛 ]

[ 狮子:都说了让你等我双排 ]

[ 懒兔:你不是要加班嘛 ]

[ 懒兔:话说回来,这家海洋公园离我这蛮近的 ]

[ 狮子:那你周末有空吗?]

朱正廷几乎是脱口而出了三个“有”字,发现母亲递来满是探究的眼神,朱正廷默默地把尾调拉长,再补了句“切克闹”。



04

在出门的前一天晚上,朱正廷特意去知乎浏览了一堆关于网恋奔现的话题。

什么见光死啊什么骗pao啊,甚至还能扯上刑事案件。坐在前往目的地的公交车上,朱正廷抖着手打开蔡徐坤的朋友圈,再翻看了一遍,慢慢地把心回肚子里。

某位想当导演主业写作的赛车手说过: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大道理不一定有用,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

在看见蔡徐坤的那一刻,朱正廷就管不住心里的小兔子了。

海洋公园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基本就是看——看海豚看珊瑚看水母。朱正廷可没空看它们,他光顾着看蔡徐坤了。在看海狮表演时,瞧着海狮灵活地接过驯兽师抛来的整条鱼,朱正廷突然联想到了对方的ID,“徐坤你真的喜欢吃芹菜?”

蔡徐坤闻言只是笑,待朱正廷的目光再次被海狮吸引过去时,才说:“只是为了和你凑个情侣名而已。”

网恋奔现的确有危险,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停表了。

回去的时候朱正廷买了一个企鹅木雕送给蔡徐坤,对方问为什么,朱正廷只说:“这代表我们的情谊比沙雕要坚固一些。”

蔡徐坤哭笑不得地捧着这尊“友谊之雕”回家,洗漱后坐在沙发上等对方到家报平安。

[ 懒兔:我到家啦 ]

[ 对方向你转账:520 元]

[ 狮子:…… ]

[ 懒兔:老师您是不接受我的喜欢吗? ]

蔡徐坤看见这熟悉的对白,突然有些明白当时朱正廷的心境了。

[ 狮子:你还记着这些钱呢? ]

[ 狮子:就算要还也是500啊 ]

[ 懒兔:因为我多了些“爱你”呀 ]

被幸福冲昏头脑的蔡徐坤,抱着那个企鹅木雕在沙发上打滚,一个不小心就把木雕甩脱手了。他这时才看见企鹅脚底画着的简笔画,一只狮子和一只兔子,中间还有一颗爱心。



05


最近的懒兔老师变本加厉,不仅不更新了,还开了一个新tag写日常。

tag名叫“狮兔”,里面全是一只叫卡卡的狮子和一只叫吱吱的兔子秀恩爱的片段。粉丝们一边流泪控诉老师不务正业,一边看着秀恩爱日常说真香。

据说有悲愤的粉丝私信粉头——爱吃芹菜的狮子,祈求他能够让懒兔老师回归正业,谁知得到的回复是:“我爬墙狮兔了 ^_^”

今天的懒兔老师又更新了,依旧是熟悉的tag,熟悉的恋爱日常。

所以,狮兔文学要了解一下吗?


评论 ( 25 )
热度 ( 10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