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 坤廷/0802生日贺文 ] 23:59 静待烘焙时

忐忑地接过 @万重山 山山递来的手刹(才不是),我是最后一棒啦,烂尾就是我本人,这一躬我先鞠在这里了。

 

 

[ 今天的坤坤二十岁啦,在我的印象里你是个不会让人担心的孩子,把一切都处理得很好,除了优秀我找不出别的话来赞美你。可是啊,你也才二十岁,一个人踏上旅程很久了,这条路是布满荆棘的跑道,你没办法放下警惕也无法放慢脚步,愿你勿忘初心,日渐强大,我知道你一直是有担当的男子汉,或许我无法成为也不需要成为供你依靠的肩膀,但我会给你一个陪伴的承诺,你要走多久我便尽力陪多久。 ]

 

 

 

恋爱需要加几分缘分和心动发酵后烤制,请静待烘焙。(这个人在尝试解释她起的烂文名)

ooc勿上升

 

 

 

 

=============

 

 

 

 

 

01

 

 

 

S市大学城的街心转角处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老板是位二十多岁的英俊青年。

 

因店铺开在学校附近,每天都会有女学生三五成群地过来找店主聊天,顺便买甜点。

 

店主朱正廷今天迎来了一位有趣的客人。一个好看的年轻人,男的。

 

“我想订个蛋糕。”

 

对方进门没多久就直接切入主题,似乎并非心血来潮。

 

“您需要的是生日蛋糕还是单纯要送礼?”朱正廷抬眼去打量他,双手撑在玻璃展柜上,不时用食指轻点几下。

 

年轻人慢慢走到朱正廷的面前,与其对视了起来。“生日蛋糕。”

 

朱正廷收回目光,指了指身侧的展柜,“这边有几款新出的,您可以看看。”

 

“我想自己做,可以吗?”

 

“是要送给恋人吗?”朱正廷不过随口一问,对方就似被戳破心思般把脸移到另一侧。

 

少年人真好懂。朱正廷唇角偷沾了些许笑意,年轻人又说话了。

 

“还不是呢,所以我才过来学。”

 

朱正廷拿出一本册子让他挑选蛋糕类型,年轻人看了几眼就说想学翻糖蛋糕,还是从头学起那种。

 

闻言,朱正廷皱眉,“从头学起那得多久啊,你的心上人等得及吗?”

 

年轻人笑道,“不急,我都不知道对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朱正廷咂舌,楞了好一会儿才笑出声。

 

 

 

 

 

 

 

 

 

 

02

 

 

 

叮铃铃——

 

 

装在门板上的铃铛随着开门的幅度摇摆晃动,朱正廷抬头看了眼来人,笑道,“坤坤你来啦。”

 

蔡徐坤点头,收起雨伞放在一旁,走进屋内,“正廷,这个给你。”

 

朱正廷看了看对方放在柜台上的糖盒,也不客气,打开包装就吃了起来。

 

“这算是学费吗?”

 

“如果你接受的话。”

 

朱正廷嚼着嘴里的软糖,撑着下巴打趣他,“你断断续续都学了快一个星期的蛋糕了,每天来都给我带东西,这学费还分期付款,你是贫困生吗?”

 

蔡徐坤摸了摸鼻尖,“今天下雨呢,生意还好吗?”

 

顾左右而言他。朱正廷撇撇嘴,抽出一张纸巾擦手,“不是说下雨天和甜点更配吗,生意不错啊,很多人进店里避雨。”说罢就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袖,“别愣着啦,蛋糕胚等你很久了。”

 

后厨里热烘烘的,钻进鼻腔里的都是新鲜的糕点香气。朱正廷从烤炉里取出海绵蛋糕,催促蔡徐坤把围裙穿上,“你昨天捏的卡通人物是什么?怪丑的我没认出来。”

 

蔡徐坤不紧不慢地洗着手,轻飘飘地回答,“小猪佩奇。”

 

“你喜欢的人那么幼稚啊,还看这种动画片。”朱正廷把蛋糕面上那层烤得焦黄的部分切下,捏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不幼稚,很可爱。”

 

听到对方语气里漏出来的宠溺和柔软,朱正廷砸吧砸吧嘴,暗道这蛋糕的白砂糖剂量没调对,不怎么甜。

 

“是个可爱的女生啊?”

 

蔡徐坤用牙签将粉色素粘在糖膏上,目不斜视,“的确是个可爱的人。”

 

“……那我祝你成功,前提是你能把那个佩奇捏成小猪而不是怪兽。”

 

“我会的。”蔡徐坤笑着回应,手一抖又把手里的糖膏团子捏得奇形怪状。

 

 

蔡徐坤是个聪明的学生。朱正廷瞅了眼时钟,换算了一下,发现才过去三个小时,蔡徐坤就已经把糖膏从怪兽捏成小猪佩奇了,还是高配版的。

 

“在你捏的糖花还有那只小猪的反面涂上蛋白糖霜,再按你的喜好粘到蛋糕体上,你就出师啦。”朱正廷站在蔡徐坤身旁,审视了一番制作台上的准备材料后说,“还是我教的好,你的心上人不用久等了。”

“对,多谢老师的悉心栽培。”蔡徐坤也从善如流地答道。

 

朱正廷帮他将蛋糕包装好,付款的时候蔡徐坤说要把学费交齐,被朱正廷拒绝了,“你天天给我带的东西都够来抵消的了。这次是真的,祝你成功啊。”

“好……正廷你可以给我一张纸吗?我想写点东西。”

“啊!你要写贺卡对吧,等等啊。”朱正廷蹲下在柜台最底的抽屉里翻找,好不容易扯出一张圣诞节用剩的贺卡,不好意思地笑笑想把卡片收回,“这个不太合适你用来送人。”

蔡徐坤接过贺卡,轻声说没关系,拿起笔躲过朱正廷探寻的视线写了一阵。

两人互道了声再见,朱正廷心下却觉得再见也未必有意义。

透过橱窗看午后的天空一片明净,早已经雨过天晴了,朱正廷无意间瞥见店门旁放着的雨伞,起身站了一阵才记起对方已经离开近一个小时了。

当天傍晚临近打烊时间,朱正廷清点店内物品时发现了那张红红绿绿配色的贺卡。

有些皱巴巴的纸片上写着四个字。

一期一会。

 

朱正廷这才发现他连蔡徐坤的联系方式都不清楚。

 

 

 

03

 

约莫时隔一周之后,在又一次铃声响起时,朱正廷这次抬头终于看见了他期待的面容。

“我来订生日蛋糕。”蔡徐坤笑着将一个纸袋放到朱正廷面前。

里面是一个放在印花精致纸盒里的翻糖纸杯蛋糕。

朱正廷失笑,“哪有人拿着蛋糕来订蛋糕的。”,却还是伸手接过对方递来的纸袋。

“这个是给你的,我来订我自己的生日蛋糕。”

蔡徐坤笑看朱正廷拿起纸杯蛋糕不停转着端详的模样。

“你的这个蛋糕做得很好看,”朱正廷放下蛋糕状似无意地问,“告白成功了吗?”

“没有,我还没告白。”

听到前半句朱正廷松了一口气,后半句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那之前做的蛋糕你拿去干嘛了?”

“那个人不喜欢小猪佩奇我就没敢送。”蔡徐坤在店内寻了个椅子坐下,“然后我就拿去孝敬我妈妈了,她说很好吃。”

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朱正廷转身去准备端一杯热茶给对方,突然记起那张皱巴巴的卡片,便也一并翻找出来,连同茶杯一起放到蔡徐坤面前。

蔡徐坤看见贺卡也不吃惊,只是问朱正廷有没有看过。

“看了……不好意思。”朱正廷转头看着橱窗外的风景,憋了好一会儿才答道,道歉时瘪着嘴,平白受了委屈似地。

“正廷你不用道歉啊,那的确是给你看的。”蔡徐坤用指尖划着陶瓷茶杯的杯沿,“之前见店里播过小猪佩奇还以为你喜欢,失算了。”

朱正廷眨眨眼,悄悄地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嘶——太用力了,真的疼。“坤坤你的意思是?”

蔡徐坤将对方的小动作收进眼底,低头笑了笑,“我想向你讨个生日礼物——我可以得到朱正廷这个大可爱吗?”

此时店内的小电视恰好播到某个雪糕广告,朱正廷也跟着重复了一遍:“简单一点,可爱多一点。”

“正廷,我喜欢你,跟我谈个恋爱吧。”

 

 

04

 

蔡徐坤喜欢一个人。

最近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甜品店,店主是个大帅哥。听着一群女生在嘀咕着商量今天要去买什么甜点,没吃早餐的蔡徐坤莫名地感觉有些饿了。

当天中午蔡徐坤特地去那家甜品店门口转悠了一会,愣是没进去。

因为那天的太阳不够大,那位店长的笑容比阳光还耀眼。

蔡徐坤不是个特别喜欢吃甜食的人,找不出进店的理由,“路过”了近半个月后,蔡徐坤的小脑袋瓜终于想出了个由头。

迎客铃叮当响起,蔡徐坤的心跳声也随之被拨动加速,他听到那人说欢迎光临。

 

 

 

“哇——谈个恋爱而已,坤你搞得跟谍战剧似的。”朱正廷窝在蔡徐坤怀里听他讲暗恋心路历程,伸手捏了捏对方软乎乎的脸颊肉,“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蔡徐坤赞同地点头,“正正说得对。”于是便顺从内心低头吻住怀里的人。

 

 

 

正文完(真的,接下来的不正。)


————————

 



评论 ( 60 )
热度 ( 9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