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前天晚上他们到底干了啥


*一个关于大厂时期“前天晚上”的脑洞
*激情速打无脑流水账/欢脱向/ooc/不妥删

01

朱正廷有个人尽皆知的爱好——看恐怖片。

这个爱好很平常,可问题是朱正廷极其容易被吓。为了能安心地看恐怖片,他还特地去买了一串佛珠防身,还是开过光的那种。

原本朱正廷还没有害怕到这么夸张的程度,可是身边的几个弟弟总是吓他,被吓多了就很容易变得神经质。

那就有人问了,既然那么怕的话,别看不就行了?

都说是爱好了,无论恐怖片虐他多少遍,朱正廷还是待它如初恋。朱正廷要的就是这种肾上腺素暴增的感觉,于是在被吓到立地成仙的边缘反复试探。

来到大厂开始了封闭式的生活,通讯工具都被没收,就算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也无法打消朱正廷对恐怖片的热情。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朱正廷霸占了某位小学鸡打游戏用的iPad,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抓来幸运的黄明昊来陪他窝在宿舍里看电影。

“黄明昊,我先说好,这次你再吓我真的会打死你的!”

黄明昊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朱正廷你哪次不是这样说?我表面上先乖巧地答应你,然后抓住时机皮一下,nice。

恐怖片的音效总是诡异得渗人,朱正廷用双手扒着黄明昊的手臂,随着剧情的推进越来越用力。

黄明昊觉得他的手臂已经不属于自己了,鬼都不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忍耐力才没叫唤出声的,现在还不是吓朱正廷的时候,斯汀要稳住。

影片中的主人公被困在阴森的公寓里,想逃出去却一直遭遇鬼打墙,暗处还有神秘的身影在步步紧逼。

“咚咚咚。”
恰当主人公被黑影追赶到一个房间里,剧里剧外的人精神都绷紧时,宿舍门外处响起了敲门声。

“妈呀!!!”朱正廷猛的跳起来在宿舍里乱窜。

黄明昊也忍不住抱住了弱小无助的自己。

此时有一道身影破门而入,焦急地闪到朱正廷的身前,伸出双手来抓着朱正廷的肩膀。
“正廷你怎么了?!”

朱正廷看清了眼前人是谁后,放心地扑到对方的怀里,使劲地把脸蹭进他的肩窝,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他的名字。

黄明昊看得目瞪口呆,刚刚敲门的是你吧坤坤哥。

之所以说皮孩子的胆量大,因为他们不怕打也耐打,总是勇于直面真相,“朱正廷你不要再像念经一样的喊坤坤了,你刚刚都把佛珠丢到我帅气的脸上了。”

蔡徐坤刚刚抛过来的微妙眼神,让黄明昊不自觉地缩了缩。

朱正廷心有余悸地从蔡徐坤怀里离开,被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只是默默地嘀咕道太吓人了。

“你们在看什么电影呢?”蔡徐坤把手搭在朱正廷的后背轻轻地拍着。

“朱正廷他除了恐怖片就没啥爱好了。”

“刚好我也喜欢,正廷你下次可以叫上我一起看。”

“那太好了坤坤哥,”黄明昊把朱正廷转了个身推到蔡徐坤跟前,“我哥就交给你了。”

蔡徐坤带着满意的笑容将朱正廷揽了过来,黄明昊煞有介事地与其点头致意,双方完成了奇妙的交接仪式。

朱正廷还处于刚被吓到反应迟钝的状态,突然被推到蔡徐坤面前,他看着眼前的俊脸想自己是不是被吓出后遗症了,不然为什么看见蔡徐坤就觉得晕乎乎的。

“正廷,你以后看恐怖片的时间都让我承包吧。”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还挺好的?朱正廷迷迷糊糊地点头接受了这个设定。

02

继上次的“交接”过后,陪朱正廷看恐怖片的重任就落到了蔡徐坤的肩上,乐华的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被队长抓去陪看了。

基于他们对朱正廷的了解,当他看恐怖片时,他们都会自动清场,以免祸及池鱼伤及无辜。

今夜又是一个看恐怖片的夜晚。

于是01号房的孩子们结伴出走,乐华小分队除了他家队长全员集合02号房,带上泰国友人黄书豪窝在一起吃瓜聊八卦。

“坤哥是真勇士,牺牲小我,成全大家。他都陪正廷看了快一个星期的恐怖片了,居然还没放弃。”黄新淳说着都忍不住鼓掌。

“佩服坤哥,队长那手劲,打过一次就知道。”丁泽仁抱拳以示尊敬。

“得亏聪明的我及时将朱正廷给销了出去,不然今天又轮到谁挨打?”黄明昊磕着瓜子抖着肩膀得意地说道。

“可是……你们见过咱正廷哥打坤哥吗?”小仓鼠发动技能——灵魂拷问。

众人沉默,面面相觑之时听到隔壁传来了一声巨响。

“刚刚那像是啥撞到床板的声音?”毕雯珺认真地回想了一会儿回答道。

“……谁帮我捡捡,我瓜子掉了一地。”

“范丞丞你自己的瓜子自己捡,朱正廷不会把坤坤给拆了吧?我们再听听去!”黄明昊一脸认真实则八卦地怂恿着。

于是一群妙龄少男跑到01号房门前,叠罗汉似的堆成一团,脸上带着满满的求知欲,扒着门板听墙角。

03

朱正廷觉得自己今晚的心脏过分期待这部电影了,自蔡徐坤坐在自己身旁起就开始卯着劲乱跳。

“坤坤,我待会儿要是吓到条件反射打你了,你不要生气啊。”

蔡徐坤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拉过对方的手指着床铺建议道,“最近选管查得严,我们躲在被子里看吧?刚好也有恐怖氛围。”

朱正廷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建议,“我还记得小时候我躲在被窝里看小人书,可刺激了!坤坤你有试过吗?”

“有啊,我上学的时候住宿,晚上会有宿管拿着手电筒查房,我就藏在被窝里玩手机。”

“哈哈哈我也是!”

两人一边聊一边钻进被窝里,将手机放在床头,趴在床上点开播放键。

影片恐怖紧张的氛围让朱正廷下意识地挽着蔡徐坤的手,把头歪到他的肩上,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

伴随着影片主人公的尖叫,朱正廷被吓到弹起来,脑袋一下子就撞到了上铺的床板。

“……唔,坤坤我好痛啊。”朱正廷捂着被磕到的头顶,疼得眼泪都冒了出来。

“很疼吗,是这里吗?”

“不是那里……在这,啊!嘶——疼疼疼!”

“不好意思啊正廷……”

“都怪你啦,非要上床,疼死我了,你要负责啊!”

“好好好,我帮你揉,正廷你忍着点。”

……

众人扒在门板上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卜懂舅问,黄书豪看向脸上都略显尴尬的乐华成员们,天真地发问:“介就素搞基对嘛?”

“哎呀妈呀,脑瓜疼。”毕雯珺捂住额头仰天长叹。

04

朱正廷觉得弟弟们突然变得懂事了,见到他都不折腾了,嘘寒问暖关切备至,问的最多的是——“正廷哥你还疼吗?”

“什么?我被撞到的脑壳是蛮疼的,但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朱正廷,你不是已经和坤坤达到生命的大和谐了吗?”

被打的总是弱小可怜但话多的富贵。

朱正廷义正言辞地强调他和蔡徐坤只是在被窝里一起看电影而已。

虽然朱正廷用暴力镇压,勒令皮孩子们不要散播奇怪的流言蜚语,但是那晚扒在门口偷听的七人组实在太过扎眼,幸运的视角都为他们聚焦,路过的练习生都难免会问上一句,他们就随口说我家有喜事。

这下好了,大家都理解成了乐华队长和某个幸运的练习生在一起了。

正当大家都好奇这位练习生是谁的时候,答案很快就浮现了。

在王嘉尔导师问及朱正廷上次看恐怖片是在什么时候,而蔡徐坤抢答道“前天”,乐华的孩子们争先发出了土拨鼠般的尖叫时,在场的练习生们脸上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当天大厂里就流传开了“朱正廷和蔡徐坤在同一张床上看恐怖片”这个说法,这个传言一传十十传百,四舍五入就等于“朱正廷和蔡徐坤在一张床上演爱情动作片”。

朱正廷很困扰,他担心蔡徐坤会因这个奇怪的传言疏远他,多思无益,他打算去解释一下。

倒是没想到蔡徐坤先来找他,“正廷,一起去全时吗?”在朱正廷点点头答应后,蔡徐坤就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

平时朱正廷也经常会跟弟弟们有肢体接触,唯独这个弟弟的每次触碰都让他像触电一样,酥酥麻麻的,心脏都漏跳了半拍。朱正廷轻轻地甩手想挣脱,却被对方变为十指紧扣的方式握得更紧,“坤坤……这样影响不好……”

“为什么?”

“就……你没听说过那个、说我们、就挺奇怪的话。”

“嗯,他们说我俩在一起了。”蔡徐坤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朱正廷,“正廷,如果你也愿意的话,我们可以让流言变成事实。”

05

各位全民制作人,晚上好,我是被朱正廷打包赶出来的温州童工贾富贵。

今晚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朱正廷也没看恐怖片,哦,大概是因为坤坤过来了吧。顺便告诉大家——他俩是真的。

同样被赶出来的还有小黄人和饭沉沉,不过
我们不一样。小黄人去投靠社长和大头仓鼠了,饭沉沉找热心的锐哥按摩去了。我呢?谁来救救可怜的富贵?我接下来准备去找小鬼,我今晚要在他们宿舍的厕所里写一整首rap来控诉朱正廷。

我累了,真的累了。不说了,我跟杰哥借了音响,我要在厕所里开始我的夜生活了,不要太想念你们的富贵,回见。

————
赶上末班车了?端午节快乐!
有机会的还想写更多大厂时期的脑洞
大厂时期的他们在我的心里珍藏♡

评论 ( 32 )
热度 ( 7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