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请安装离线语音包

之我说的你到底听懂没 之让缓冲圈再转一会儿


*依旧是段子





——————



冬至一过寒风一刮气温一降,基本上人类就无法就告别被窝了。




朱正廷整个人都缩在被窝里,连脑袋都不舍得探出来,床边的手机闹铃已经响过好几回了。他不想动,但是还没被暖烘烘的被窝蚕食掉的最后一丝理智告诉他——论文还没写完。




满脸愁容地摸来手机去关掉了闹铃,朱正廷盯着手机锁屏上明晃晃的10:50,咬咬牙后打开了微信。




[帮兄弟个忙——时薪两百我雇你当我的专属打字员。]




没几秒钟对方就甩来了比气温还冰冷的回复:“拒绝。”




任由朱正廷撒泼打滚,好友依旧不为所动甚至还嘲笑他起不来床。最后把朱正廷都要气的从床上爬起来千里寻人暴打之际,对方才大发慈悲地给出了个不咋滴的建议:“给你私发个语音码字的软件,解放双手,动动嘴皮子,打字时速过万不是梦。”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将信将疑地下载好软件,简洁的图标和应用界面让他稍稍放下心来。试着说了几句话,全都一字不差地蹦了出来,还很智能地帮他断句分段,连标点符号都没落下,朱正廷的内心瞬间燃起了码字的小火苗。虽说对着手机一个人在被窝里嘀嘀咕咕像个神经病似的,但起码没花一个小时Word里就冒出了好几千字,都快赶上自己以往两个小时的工作量了。想想自己真的如同好友所说可以解放双手了,朱正廷兴奋之余还蹬了被子两脚。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蹬了被子,被子也会有脾气,被踹起的瞬间被窝里灌进几道冷风,把朱正廷还没说完的话搭上了一套Z字抖动才输进软件里。




眼见着软件艰难地蹦出了一堆乱码,朱正廷刚想动动手指按下删除,却听到了一把好听到撩人的嗓音钻进了他的耳朵。



“语音机器人编号0802为您服务。”



太好听了,像极了隔壁学院那个该死的程序猿。朱正廷咬着唇闷哼了一口气,皱着鼻子问:“我又没召唤你出来干嘛?快回去吧马猴少年。”



“无法识别,主人麻烦你再说一遍。”



越听越像。朱正廷气呼呼地回想起上周去打饭时,对方莫名其妙塞了一碟西兰花给他就跑了,是在嘲笑他需要减肥了吗?越想越气的朱正廷干脆把气都撒在语音机器人身上:“不说了!没听懂拉倒!”




“不好意思主人,我没办法把你推倒。”




还敢调戏人,流氓软件。朱正廷无心跟他扯皮,这么一折腾他都饿了。跟被窝好一番生离死别,还许下承诺说一个小时后准时回来,朱正廷这才裹上羽绒服出门。





用乖甜的笑容向饭堂阿姨讨来了比别人多几倍的肉菜,朱正廷心情愉悦地寻了个冷风吹不到的角落坐下吃饭。还没吃两口就听到了那把让他生气的声音再次响起:“主人,你已经离线十五分钟了,请问要不要继续使用我?”




听罢朱正廷掏出手机想了两秒,嚼着满嘴的肉含糊地问:“你会唱小星星吗?”




对方好像愣住一般没了声响,朱正廷乐不可支地想估计又是“无法识别”的内容,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呢,就听到了一段清唱。




“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喔 营造浪漫的约会


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




今天饭堂供应的红烧牛肉汁多肉厚,朱正廷硬是被呛得说不出话。现在的智能软件不得了,说想看星星就愣是给你来了一段告白气球,是个阅读理解满分的直球软件。朱正廷急忙掐断手机电源直接关机,在回寝室之前他要一个人安静地吃饭。



回到寝室朱正廷开了机就直接给好友一通夺命连环call:“你从哪找来的宝藏软件?我要给他负分好评。”




“哎,别气啊,刚开始你就迁就一下对方,多磨合嘛,日子总能过下去的……要不你再仔细看看设置,熟悉熟悉操作就好。”好友打着哈哈,随便糊弄了两句就挂断了通话。朱正廷还想回拨过去问些什么,该死的语音机器人又冒了出来:“主人你终于回来了?刚刚突然休眠了我好怕你被格式化了。”




你才该担心一下会被我一键恢复出厂设置。朱正廷暗自惊讶这软件还自行开机启动,对于语音机器人的担心问候一点都不感动:“你给我闭麦,我现在就是冷死都选择用手打字。”




若是朱正廷没耳背的话,那就是这个软件太智能了,他甚至能听出对方语气里的委屈:“是我不够好用吗?主人你别不要我。”




莫名就窜进脑海里的那张脸上似乎也挂着些许委屈,一双漂亮的眼睛里还带了些怯怯,望过来时那些藏匿其中的星光叫人心折。无端记起初见那人时的场景,脑子一热,朱正廷红着脸点进软件里胡乱翻找,在设置那一栏里看见了一个奇怪的选项。




『请点开我。』




这句带着祈求的指令性话语似乎带着魔力,朱正廷听话地用指尖轻触其上,闭麦了几分钟的语音机器人又开始说话了。



“正廷,我猜你或许已经知道我是谁了,以这种方式跟你告白很抱歉……我实在不知道下次见到你时我会不会紧张到结巴,不知道你会不会用厌恶的眼神瞪着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点开这段音频。”




“上次听说你喜欢吃西兰花,我早早地去饭堂打了最后一碟,但是听说你好像很生气,我也不知道是否因为阿姨说那碟菜忘记下盐了。如果可以,请告诉我你想要的礼物,我随时可以替你买来。”




“这个软件我弄了好几个月了,你们专业每次要做的报告资料特别多,记着你特别怕冷,希望你能用上。我好像说了一堆废话,请你不要取笑我,大家都说理科生不解风情不够浪漫,我也承认这点,所以有些话我就直说了。”



“朱正廷,我喜欢你。”







蔡徐坤坐在电脑前敲下最后一段代码,去摸桌边放着的水壶,只倒出半口冷透了的白水。拿起水壶准备下楼打水,才开门就碰见了他的心上人。




对方似乎是急匆匆跑过来的,连气都还没顺下来,拿出手机就开始质问他:“好啊蔡徐坤,拿你学长当小白鼠呢,这种三无软件都敢给我用。”




蔡徐坤拿在手里的水壶都不知该往哪里放,略显着急地道歉,却被对方干脆地打断:“Bug太多了——语音机器人吵得要死,还不能断网码字。”




“所以我需要一个离线语音包,可以设置早安铃声和晚安问候的。”他心心念念的人扑进他的怀里,蹭了几下他的鬓角后便给他一个来自浪漫国度的湿吻:“好不好呀,男朋友?”


————

评论 ( 42 )
热度 ( 145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