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我的上司最近不太凶

之组长为何这样之业务top被嫌弃的那些日子

*我只是想写个段子






————————






在朱正廷兢兢业业的打工生涯里,遇见的唯一阻碍就是蔡徐坤。



朱正廷进这家公司不过半年的时间,从什么也不懂的新人一路稳步走来,业务稳扎稳打,现在已经是运营部的top,江湖人称社会你廷哥。



而这样的廷哥却经常遭受他组长或轻或重的嘲讽与调侃。



像是每天早会时从不落下的点名问候、无论说什么内容都会引用他当反面教材、每天换着花样地diss他的衣品……凡此种种都让人觉得蔡徐坤相当地讨厌朱正廷。



从夏入秋的转季之时是感冒多发期,朱正廷也应景地感冒了。偏偏秋季干燥,朱正廷的嗓子也涩涩痒痒的很不好受,他打算去公司的药箱里拿点喉糖润润。



每个部门都有个放公共药箱的地方,而他们运营部是放在各个组长的办公桌旁。



为了避免被蔡徐坤抓住机会调侃,朱正廷早早地来到办公室,药箱里只剩两盒西瓜霜,拿起来查看才发现其中一盒已经被吃完。朱正廷拿走其中一份还剩半板的药片,把空盒子都放回去了。



早会的时候朱正廷没忍住咳了两下,蔡徐坤立马皱着眉头看过来:“朱正廷你怎么回事?”



突然的点名让朱正廷被唾液呛得直咳嗽,抹了抹眼泪才哑声回答:“组长,咳、我感冒。”



一听这话蔡徐坤的眉头都拧成了座小山,转身就去药箱里扒拉出各式感冒药,其中还有那两盒西瓜霜。他麻利地拆着包装数落:“你感冒了就注意点,要记得离同事们远些,别传染到别人。”



朱正廷低声应是,一一接过蔡徐坤塞进他手里的药品,敛着眸听对方絮叨,“你吃了药没?早治早愈,你年假还没有眉目的我跟你说,要敢请假我把你工资卡都扣下!”



对于蔡徐坤空有架势的威胁朱正廷早已见怪不怪,只要他不接话对方就说无可说了,可今天偏注定了让蔡徐坤有话可说。



蔡徐坤把两盒西瓜霜都拆开了个遍,能拽出来的只剩说明书,“谁吃完了也不扔垃圾,留个空盒做纪念吗?”



“其实是……”朱正廷略显底气不足地准备打断蔡徐坤的话,却被对方抢占先机:“没事,我待会儿去问后勤部拿几份回来,你记得吃药。”



最怕上司突如其来的关心,朱正廷很不习惯。



没多久蔡徐坤就提了一袋药回来,无论是常规的感冒冲剂三个九小柴胡,还是包治百病的板蓝根,还有几盒阿莫西林和蒲地蓝,一般人能想到的感冒药都在这了。蔡徐坤怕不是典型的人傻钱多,听药店店员推荐啥就买的啥。



“组长……你去药店了?”朱正廷犹豫着不敢接下,蔡徐坤干脆把袋子往他怀里一扔:“后勤那边还没上班,我去便利店顺路买的。”



朱正廷盯着袋子上显眼的某参林logo,去那里可不算顺路。他不再言语。



瞧见朱正廷捧着塑料袋皱着脸的苦恼模样,蔡徐坤摸了摸鼻尖,摆出往日打趣他时的神情:“我先说好,药钱你要还我的。”



朱正廷点头,似乎就等蔡徐坤说这话:“我请你吃饭吧。”







请上司来海底捞吃饭,果然是清新脱俗毫不做作的廷哥。



帮蔡徐坤调好了酱料盘,朱正廷才后知后觉地尴尬:“不好意思,我只是顺手……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可以再去自己调。”



“没事。”蔡徐坤爽快地接过酱碟,抬眼直直地看向他:“我喜欢。”



感冒药带点催眠的副作用让朱正廷有些眩晕,他差点没忍住喷嚏而撒对方一脸唾沫星子,这一顿也吃得心不在焉。



这害人的感冒。朱正廷在心里一阵嘀咕抱怨。



让他苦恼的感冒还持续了不止一两天,整天脑袋都昏昏沉沉的,连蔡徐坤以往不断投过来的监视目光他也觉得带着浓浓的关爱。一定是哪里不太正常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时啥也不剩。朱正廷额头上贴着被蔡徐坤糊过来的退烧贴,咬着一块柠檬片恹恹地改数据。



事情的经过如何还要往回推一个多小时才能讲明白。



“朱正廷你过来。”他家组长平静得不带情绪的语气总会让朱正廷打个寒战,因为这种语气一出,准没好事。



朱正廷立刻从座位上起身,乖巧地站在蔡徐坤的办公桌前,偷偷捏着衣角悲悯自己今晚即将加班的命运。



“这份数据漏洞百出,都是你从不会犯的低级错误。”蔡徐坤用食指重重地点着桌面,拧着的眉头像打了个结,面对这种严肃的氛围朱正廷总得做出些回应,于是他十分煞风景地连打了三个喷嚏,上次在海底捞之时忍住的分量,今天一次性加倍补足。蔡徐坤动作僵硬地抽了张纸巾抹了把脸,朱正廷能看到对方的嘴唇都在抖。



“你留下加班。”好的,想象照进现实了。



嘴里半点甜味都搜刮不出来的柠檬片让朱正廷叫苦不迭,奈何这是上司塞自己嘴里的,无论是啥他都得含着。



“改好了吗?”蔡徐坤端来一杯热水到他桌上,朱正廷被吓得用力咬了一口嘴里的柠檬,瞬间失去表情管理。这副扭曲的表情倒让向来刻薄的上司慌了手脚,他胡乱翻出兜里的几颗喉糖,捏着朱正廷的脸颊就要往里塞。



这番举动让朱正廷憋红了一张脸,咬紧牙关一不小心那片柠檬就结实下肚了。他被酸得发出一声似被欺负狠了的咽呜,蔡徐坤这下完全愣住,捧着朱正廷的脸结结巴巴地开始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正正……噢不是,正廷你别哭,我以后都会对你好的,不欺负你了……”



被捧住脸又被酸得张不开嘴的朱正廷含含糊糊地问:“欺负我?为什么?”



难得看见往日意气风发的上司窘迫地红了脸颊,朱正廷开始反客为主,双手抓住对方那双要往回缩的手,拿出廷哥的气势逼问:“蔡徐坤,你别说的不清不楚的。”



年纪轻轻就当上组长的人自有他的过人之处,而蔡徐坤就很明显是体现在行动力上。要将剑拔弩张的情势扭转过来,必须化干戈为玉帛。朱正廷瞪大双眼,莫名其妙地被本能驱使去回应了上司的索吻。



第二天蔡徐坤戴了副口罩上班,朱正廷则一副大病初愈般地神清气爽。朱正廷乐悠悠地拿起杯子去茶水间倒茶,被尾随而来的上司壁咚在拐角处。



“我感冒了,公了还是私了?”



朱正廷笑着挑开对方脸上的口罩,揽着他送上一吻:“一切听领导安排。”


————

评论 ( 31 )
热度 ( 205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