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弟弟扭蛋

*又名弟控养成计划

*梗源见标题,极度OOC,不妥删。










01




这周第十六次拒绝来自两个亲姐姐的逛街邀约,朱正廷意识到这样下去不太行。



作为母亲盼了很久才得来的独子,朱正廷自出生以来就倍受家人的疼爱。继承了母亲的好样貌,朱家三姐弟一个顶一个的好看,有两个漂亮姐姐这种好事,旁人还羡慕不来,可当事人不这么觉得。姐姐们对朱正廷宠爱异常,有什么好的都给弟弟,好吃的东西、好看的衣服、好闻的香水、好用的化妆品……姐姐们把这个弟弟当成了绝版的BJD娃娃,按着她们喜欢的模样打扮,软声软语地哄着,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宝宝真可爱!”




最初年幼的朱正廷还很受用,但随着年岁渐长,青春期男孩子之间闲聊都是在说某某很帅打架也厉害,提起可爱一词似乎都带着轻蔑和嘲弄。当姐姐再一次夸赞他可爱之时,他憋红着脸反驳:“我不可爱!”从此,可爱二字成了限定词,谁说他和谁急。




但可爱也不过只是一个形容词,即便它不被使用在哪里,被形容的事物本身也是不会有影响改变的。如今都已经是高中生的朱正廷偶尔还会被女生们夸可爱,朱正廷把这一切归结于家里男丁稀薄,身边没有榜样让他去学习到所谓的“男子气概”。




“唉,要是我能有个哥哥多好。”朱正廷趴在课桌上叹气,同桌范丞丞听见后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镜框,四下瞧了几眼后低声跟朱正廷说:“我有个渠道。”



朱正廷满脸警惕:“你家里还搞人口买卖?”



“呸呸呸,朱正廷你想什么呢?”范丞丞拿出草稿本画了个柜子一样的东西,递给朱正廷看:“我最近听说咱常去的那家电玩城背后有条秘密通道,那里有着各种专门实现愿望的扭蛋机。”



“……范丞丞你最近还在看少儿频道啊?”



“……”



放学后,他还是被多次强调自己最近看的是法制栏目的范丞丞拖去了电玩城。






02




那所谓的秘密通道入口看起来像废旧厕所,在范丞丞领着他进到里面之前,朱正廷都以为自己要去灵异地点探险。



一排排半旧不新的扭蛋机堵满了这个安静的密闭空间,室内打着橙黄色的灯光,除了他俩一个活人都不见。此地诡异的氛围让朱正廷悄悄后退着预备开溜。




“跑什么,来都来了。”范丞丞揪住朱正廷的校服衣领,把人带到一个售票机前,塞了一张毛爷爷进去,咣唧一下,掉了两块游戏币。



“来,算我请客,抽一个试试你也不吃亏。”



朱正廷接过这块高价游戏币,逛了一转后被“哥哥扭蛋”这四个字圈在一台扭蛋机前。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的朱正廷连忙唤来范丞丞,对方也一脸兴奋:“这个厉害啊!朱正廷你快去试试。”



游戏币投进去后只听见啪叽一声响,朱正廷紧张到手心都沁出了汗,默念了好几句大吉大利后才转动抽取阀,掉出来一个棒球大小的金色扭蛋。



对比了一下机器上贴着的属性等级表,范丞丞惊讶地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绝了兄弟,一抽就是最高等级,你是投错胎的锦鲤大仙吧?”



朱正廷捧着手里的扭蛋,幻想着就要拥有一个完美的哥哥了,心里相当美滋滋。范丞丞嘀咕着想要个弟弟,找了半天也不见有这种扭蛋机,最后随意找了台写着“逢考必过”的扭蛋机,得了个中等级别的扭蛋后两人各回各家。



两人走后,室内的换气系统启动,鼓起的气流将“哥哥扭蛋”前面写着“新品”的贴纸掀起,露出了底下藏着的一个“当”字。








03





回家后朱正廷拿着扭蛋一番研究,小心翼翼地掰开外面包装的一层塑料外壳,里面放着的一颗金色的球和一张使用说明。




[将球体放入使用者喜欢的饮料中浸泡一晚,翌日早晨七点前再将其放入到装满清水的等身容器里,静待十五分钟即可。]




喜欢的饮料?这个要求也太特殊了吧?朱正廷瞥到了桌上放着的一罐旺仔牛奶,拿来杯子倒进去,最后再把金球球放入其中,调好明早六点半的闹钟,喜滋滋地早早睡下了。




当朱正廷还蹲在洗漱间门前盯着计时器数秒之际,门内传来的一声惊呼吓得他立刻闯了进去。



浴缸里坐着的少年脑袋上还顶着几坨泡沫,漂亮的五官皱成一团,发现了愣在门口的朱正廷后,对着他张开双臂笑得灿烂,说出的话差点没让朱正廷腿软:“哥哥,泡泡跑进眼睛了,好疼。”




朱正廷木着脸找来毛巾帮少年擦脸,期间少年黏糊糊地用双手搂住他的腰,乖巧地仰着脸不时就唤一声哥哥,遭不住的朱正廷一个没站稳,干脆就地跌坐下来了。见状,少年顾不得自身不着片缕的窘态,急忙跳出浴缸趴到朱正廷身上,眼里堆满了焦急的担心:“哥哥!有没有摔疼?”




少年过分精致的眉眼让朱正廷的心脏在原地咣咣乱撞,动作自然地揽过少年的腰肢,待指尖触及对方滑嫩的肌肤时,朱正廷才惊觉今夕是何夕。




慌忙地扔了一套早已准备好的衣服给对方,朱正廷一溜烟地逃出了浴室。



没过几分钟,少年只套了件白衬衫就出来了,手缩进宽大的衣袖里,难为情地拽着堪堪遮住臀部的衣摆,颔首望过来的眼里都是水汽:“哥哥帮帮我,衣服穿不好,太大了。”



少年身形纤细瘦削,因着早春还略显偏低的室内气温让他裸露在外的双腿微微打颤,额前的焦糖色小卷发还在滴答着掉水珠。



朱正廷此刻只想大喊一声他的限定词。









04





莫名其妙收获了一个弟弟,朱正廷心里悲喜交加,这些情绪都跟“哥哥”一词有关——他只是想要一个哥哥,而不是想当哥哥啊。




此刻这个自称“小坤”的少年窝在他的怀里,任由他帮着搓干头发,乖巧得像个被驯熟的小奶犬。



“哥哥的怀里好香啊。”小坤笑眯着眼凑了鼻子过来,攀着朱正廷的脖颈在他的胸前一顿细嗅。惹得朱正廷憋不住痒,一把将小孩推开,少年失重般倒在床榻上,白色的衣摆掀起,露出了穿着条黑色平角裤的圆润臀瓣。




“对、对不起啊小坤,我……哥哥不是故意的。”朱正廷忍住心里莫名涌起的奇怪情绪,轻柔地将人扶起来,对方摇着头顺势再钻回了朱正廷的怀里:“只要哥哥不讨厌我就好。”




看到少年脸上带着几丝怕被他厌弃的恐慌,朱正廷无师自通地掌握了哄孩子的方法,在小坤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怀里的人也礼貌地回了一吻到他的唇边:“小坤喜欢哥哥。”



得了个乖弟弟也没什么不好的。朱正廷搂紧了怀里还飘着牛奶香味的人,颇为开心地想着。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十五六岁模样的孩子,朱父朱母都不太惊讶,朱母甚至还特别开心于自己多了个儿子的事实。倒是朱正廷的两个姐姐,会在看见小坤窝进他怀里睡着的时候偶尔咬耳朵,漏出几句什么“弟养媳”。



当了几天哥哥相当满足的朱正廷,跟一起留下值日的范丞丞聊起自己可爱的弟弟,对方拿着那支从扭蛋里出来的转转笔,馋红了双眼:“什么?那个居然是弟弟扭蛋?”




“对啊,要不改天你再去抽一次?”朱正廷乐呵呵地继续讲小坤的可爱之处,什么喜欢跟在他身边甜甜地叫哥哥啦,无论他做什么都一脸崇拜地夸他好帅啦,晚上不抱着他还不肯睡觉啦,诸如此类的傻哥哥发言,听得范丞丞抓心挠肝:“朱正廷你最初不是想要哥哥吗?怎么一个可爱的弟弟就把你的初心打发没了?”




朱正廷愣住,似乎才想起一般赞同地点头:“对哦,我是想要一个哥哥来着……”



原本安静的课室门外传来物品落地的脆响,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朱正廷疑惑地去门口查看,只看见一罐孤零零地在地上滚动的牛奶瓶。








05





“小坤,我回来啦。”朱正廷一进家门放下背包,就开始找寻那个以往都会直接扑进他怀里的身影。



客厅和厨房都找遍了也不见踪影,朱正廷只好回到自己的卧房。才推开门,就看见小坤坐在电脑桌前,一手拿着梳子尴尬地转过身来。原本蓬松的小卷发都被拉直,妥帖安分的额发被抹上了发蜡,没固定住的发丝们调皮地掉回额头上,像沾上了蜂蜜的焦糖块,自以为方正得严肃却还是透着甜丝丝的香味。




被抓包的小坤显得无措,他抓起镜子和梳子背到身后藏起来,那句“哥哥”却扭捏着不肯讲出声。




朱正廷拿出那罐牛奶还没走近几步,就听见了对方语气低落地问:“哥……正廷,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才没有!”朱正廷着急地反驳,闻言对方抖擞精神抹了把要掉不掉的额发,小跑到朱正廷跟前握住他的双手:“我知道你不喜欢弟弟,所以从今天起我当哥哥。”



朱正廷开始后悔当初选的是旺仔牛奶,搞得好不容易得来的弟弟脑子里似乎也塞满了奶泡,天天活在梦里。







06




小坤的“哥哥化”来势汹汹,先是给自己取了个大名叫蔡徐坤,以往一头乱蓬蓬的可爱卷发拉直后换成了中分,露出一点光洁的额头和英挺的眉毛,看起来是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直到蔡徐坤就那么笔直地站到他面前,摩挲着他的后脑勺宠溺地说:“正廷乖。”,朱正廷这才发现这个弟弟其实也不过比他矮那么一厘米,不消几年他就能追上来的。




脑内一闪而过的还是那截穿着平角裤的臀瓣,朱正廷红着脸躲开蔡徐坤的抚摸,开始想念会对他撒娇的小坤。




蔡徐坤也喜欢跟在他身边,用眼神默默追随,笑意都藏在眼睛里。不会笑嘻嘻地随便就夸他帅但除此以外的一切请求都妥协,这让朱正廷体会到了别样的宠爱。但唯一有一点让他不满,蔡徐坤说他已经是哥哥了,不能赖在朱正廷身边一起睡觉。




已经习惯了抱着人形抱枕入睡的朱正廷,气的只想把蔡徐坤按回旺仔牛奶里重泡一遍。




“啊啊啊,我不要哥哥了!我要弟弟!”朱正廷把额头磕在课桌上死命挠头,范丞丞拂掉手臂上看不见的尘埃,意思意思地劝了一句:“糟糠之妻不可弃。”




“那是我弟,你乱说什么!再说了,我……”朱正廷脸上的皮肤燥热着,支支吾吾地没有了下文。



范丞丞一脸看透地把没有镜片的镜框摘下来,套在食指上转圈:“我看你还是蛮乐在其中的,你那个好哥哥天天来接你放学,你不是笑得特别少女怀春吗?”




朱正廷回想起那人梳起刘海后变得锋利俊朗的五官,跟太妃糖一样的小坤截然不同,但唯一不变的软唇还是让两人的影子再度重合。朱正廷叹着气说还是喜欢可爱的弟弟。




“简单,放学再陪我去一趟电玩城。”





在校门口等到朱正廷的蔡徐坤,一听他俩要去电玩城,立刻慌了神,朱正廷似乎看到了最初那个钻进自己怀里,还一脸怕被丢弃的小动物模样的少年。



“蔡徐坤,我们聊聊。”










07





装成熟用的大背头因为紧张而被蔡徐坤都抓了下来,东倒西歪的乱发看起来像个刚甩干净洗澡水的大型犬,乖乖地跟在主人身后不敢说话。




关上房门后朱正廷面无表情地让蔡徐坤坐下,一言不发地找出一把梳子就往蔡徐坤的脑袋上捣鼓。




勉强将服帖的头发都梳回松软的状态,朱正廷留恋地摸了摸对方额前垂下来的发丝:“该说再见了,蔡徐坤。”



话音刚落,对方漂亮而含情的双眸里就已经漫出几滴水珠,抿着唇只用湿漉漉的眼盯着他,隔了好久才开口,被哭嗝干扰说的话都断断续续:“你还是不要我了……我可以做得更好的。”




朱正廷皱着眉起身,用双手捏住对方被泪水濡湿的脸颊,“我不需要你这样的努力,我想要的是不用端着架子去扮大人的小坤。”



“无论我最初的设想如何,来到我面前、钻进我怀里的是你啊,小坤。”朱正廷揉乱了对方托自己的福才梳理好的头发,给已经哭懵的少年一个拥抱。







08




“正正。”洗澡过后全身都散着热气,蔡徐坤再次穿上了那件宽松的衬衫,蹭进被窝里冒出脑袋,那截让朱正廷心悸的圆润弧度从衣摆下漏出来,朱正廷连忙扯过被单将乱钻的小奶犬裹严实了,“你从哪里学来的叫法?”



“我……听到你班上的女生这么叫过……我不可以吗?”



这副耷拉着眼角,软唇都委屈地鼓起的模样太招人疼,朱正廷心一软就应下了。哪知这只是小奶犬试探迈出的第一步。被窝里的人带着被子像糯米团似地挪到朱正廷身前,身形一歪就整团倒在他身上,冒出来的脑袋顺着朱正廷的腹部一路蹭到胸前。



“正正。”



“嗯,怎么了?”被搁在下巴处的脑袋挠的直痒,回话都带着笑意。



“正正还是喜欢哥哥吗?”



“怎么还问这个,不喜欢啦。”



下巴处的脑袋突然跳到他眼前,呼到他呼吸间的都是暖烘烘的奶味:“那,正正喜欢弟弟吗?”



心里那股躁动又泛起来了,朱正廷才移开目光不去直视对方漂亮的双眸,就瞧见对方衣领下开合着大片的白净肌肤,没由来地滑动着喉结:“喜欢。”



那片白色凑得更近了,完全贴住了朱正廷的心脏,“正正喜欢小坤吗?”



“这跟上一个问题不一样吗?”鼻腔里的牛奶香越来越重,朱正廷急促地呼吸着,却只是摄入了更多甜香的奶味。



“不一样。”奶味的来源不满于这个回答,甚至还张口咬住了朱正廷的耳垂:“小坤不当弟弟,但正正要喜欢我。”



过于亲密的接触让朱正廷意识到了什么开始破裂转变,可他还不太肯定:“如果我喜欢呢?”



奶味一下子都涌进了唇齿间,朱正廷再次感激当初选择了旺仔牛奶的自己。




“姐姐们说的,只有男朋友可以亲嘴。”还沾着水渍的嘴唇显得更为丰润,蔡徐坤下意识地舔了舔,支起脑袋认真地跟朱正廷确认:“我是正正的男朋友了吗?”



朱正廷哭笑不得地将人重新卷进被单里:“废话那么多。”又像是不太舍得,就把人捞了回来:“要不……你再亲一遍。”




——————end.



范丞丞在浴室门口紧张地来回踱步,活像在产房前等待的新人奶爸。



门内传来了一句“卧槽”让他飞快地夺门而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弟弟不要怕,哥哥来了!”



然而他没跑几步就被地上的肥皂水陷害了,屁股先着地,摔得四仰八叉。他心心念念的弟弟好整以暇地裹着浴巾到他跟前站定,小天使般地笑了:“谁是你弟,昊哥我是你爸爸。”




一定是哪里的打开方式出错了。范丞丞回想起昨晚自己一不小心就往泡着扭蛋的鲜榨橙汁里,弹了几滴肥宅快乐水,他不禁留下了动感的泪水。





————————

我本人,蔡小葵十级爱好者。


评论 ( 114 )
热度 ( 286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