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乾坤正道】这个赞就不该点

又名:滑了个基之手滑竟让人变给


OOC勿上升








01





朱正廷打开某个以B为开头字母的大型同性交友网站,例行查看自己关注的UP主更新与否。



每个人都有适用于自己排解压力的方法,而朱正廷作为一个势头正劲的男团成员,还担任队长一职,他有独特的解压方式——刷自家粉丝制作的视频。



在动态列表里一刷就出来了一个刚发布的视频,朱正廷一瞧见熟悉的UP主头像,也没仔细看标题就开心地点击播放。



一开屏就是自己1080p的高清美颜,朱正廷还没乐够两秒,镜头一转,一张陌生又熟悉的帅气精致脸庞突兀地占据视线,朱正廷的心脏都快跳停了。



吓得不轻的朱正廷呆滞地看完了短短一分多钟的视频,这才想起来看标题。



【蔡徐坤×朱正廷】燃向舞台混剪



朱正廷退出全屏确认了UP主的身份。的确是他的纯粉,圈内有名的剪刀手,虽不高产但作品精良,皆是新人入坑必荐之良品。想说太太是不是突然倒戈新墙头吧,可人家主页签名里还挂着“只爱正正”。



先不管自家珍珠糖是否爬墙,且说这个视频算什么?他跟蔡徐坤不熟,他好好的一个知名男团队长跟人家牛逼哄哄的创作型歌手可没机会认识或是合作。难道是传说中的拉郎配?但人家标题只说是舞台混剪,没有前因后果讲故事,跟那些某某群像剪辑也没什么区别,但这标题里明晃晃的“蔡徐坤×朱正廷”指向明显,且视频里用的舞曲还是小甜甜布兰妮的《Toxic》,朱正廷看得是一阵心惊肉跳。



本以为自家纯粉们的观感应该和自己相同,谁知一打开评论除了“啊啊啊啊”就是“刺激”,偶尔有几个还是在夸UP主踩点带感,还追问有没有售后。



不合群的朱正廷自闭了。








02





向来乐于分享的朱正廷从自己的寝室离开,走到客厅处找人唠嗑。瞧见自家队员范丞丞正在拿着手机一阵捣鼓,朱正廷立刻凑上去将这事跟他说了遍。




“真的假的?那个阿婆主我也眼熟,等我搜搜看。”范丞丞马上退出了正在编辑的微博内容,直接在APP内搜索,果然就搜到了那个十几分钟前才发布的秒拍视频。跟某站不同,博主没带正主大名,而是谨慎地用拼音缩写代替,连tag都不敢打,颇有圈地自萌的意思。



朱正廷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等到范丞丞把视频乐颠颠地重播了四遍,却只得到一句哈哈哈哈哈哈。




“谁准你乱发语音的?你正常点,我脾气不好。”朱正廷越生气时笑得越良善,哼出一段轻飘飘的笑声把范丞丞刚笑弯的脊背给刺直了。




范丞丞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努力地憋着笑评价:“very good,就很般配,你们要不找个机会认识认识?”




朱正廷不说话了,小声地嘀咕了句我倒想,这边的范丞丞已经再次点开视频看了起来。



“范丞丞你看那几遍就够了!”瞥到屏幕里闪过蔡徐坤视线迷离地看向镜头的一帧画面,朱正廷就坐不住了,身体力行地让范丞丞停止六刷。



随着范丞丞的一声哀嚎,他手里的苹果手机被朱正廷强行夺走,倔强的手指扒住手机屏幕难舍难分之际,点起了一个会跳到屏幕中间的抢C大拇指。




“啊啊啊完了,点到赞了!”



“赞就赞了,有什么问题?”



“问题是我登陆的大号……”



“……那也没什么,还让人觉得你兴趣广泛,多好。”



“可我登的是你的号啊正廷哥……”




朱正廷心神俱震地切换到个人主页,看到自己的大名之时两眼一抹黑:“范丞丞!”




范丞丞立刻开溜,还不忘扯着嗓子替自己辩白:“是经纪人要我帮你们把广告都发了,我刚才一直都在编辑,不信你看看草稿箱!”



现在说啥也来不及了,取消赞会显得欲盖弥彰,反正取消与否,结果都会是人尽皆知。朱正廷绝望了。








03





八卦吃瓜看热闹大家都爱,朱正廷点赞疑似cp向视频这事,从八组嗑到了微博热搜上。



朱正廷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离蔡徐坤仅0.01公分,虽然这只是名字间隔的距离。



他满脸苦恼地绞着手指听经纪人念叨,戳了戳身旁的难兄难弟:“丞丞,我接下来要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范丞丞撇撇嘴,大气都不带喘地给出了方案建议:“你已经是成年人了,控评公关发律师函你可以自己搞定的。”




“……我以队长的名义告诉你,今晚justin跟我一个房睡。”



“???”



眼看着两人跟半大小孩似地扭打成一团,经纪人白眼都翻上了天花板:“你们俩给我安静!朱正廷!”



突然被点名,朱正廷吓得立马松开了范丞丞的衣领,尴尬地应声。



“我们跟蔡徐坤那边联系过了,对方说接下来你俩就合作一个舞台,假装你这次点赞算是预热,能蒙混过关就行。”经纪人叹了口气随后把一份资料拍到他手上:“好好干,别再手滑了。”



朱正廷只想说我不是我没有。




三两句话就能说完的事项,偏要拆分成好几个大自然段,分点列句,硬是凑够了三张A4纸。朱正廷大致翻看了一遍,无非是蔡徐坤新歌的打歌舞台,让他去当个助演,充其量就是个显眼的伴舞。对方提出的条件不多,就一条:听从他们的一切安排。




莫名其妙被卖了,朱正廷的心情不好也不坏,他甚至打开了微博去看粉丝们的反应。自家超话一堆妹子忙着控评反黑,没看几眼朱正廷就腻味了,刚退出超话界面,发现自己刚清过的信息图标处,冒出了个红彤彤的“1”。



[ 你想和我炒cp吗?]



发送人的ID太过亮闪闪,以至于朱正廷选择立刻退出程序。




蔡徐坤拿着手机,盯着信息处显示的“已读”,暗自懊恼。






04





明天就是合作舞台的录制日了,朱正廷躺在床上难以入睡,随手按亮手机查看时间,却发现了微信新弹出来的好友验证申请,滑开一看,睡意全消。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顶着一个鸡窝头、两只黑眼圈、三个问号,犹豫了两首歌的时间才点向了通过验证。



期间手机震动了好几次提醒他有新信息,朱正廷都秉着装死的态度,搭上保姆车直往录制现场赶。



待终于来到自己的休息室坐下了,朱正廷才敢拿出手机看两眼。


[ 蔡徐坤:你好。 ]


[ 蔡徐坤:我问你经纪人拿到的微信。]


[ 蔡徐坤:不好意思。]


[ 蔡徐坤:但……希望今天合作愉快。]



朱正廷的一颗心瞬间被揪得死紧,连化妆师小姐姐帮他捡起背包里掉出的东西他都没察觉。



“正廷你的照片掉了……哎?是签名照。”化妆师笑着继续看照片:“你俩关系真的好诶,怪不得你来帮他助演。”



朱正廷迅速回过神来接过照片,脸上一片燥热:“谢谢姐姐!麻烦您帮我加厚一点粉……耳朵也要。”



上台前总得互动一下吧?如此思虑着的朱正廷经过一通敲敲打打删删减减,才发出了一句:早安。



对方几乎是秒回复,朱正廷恨不得让一旁的化妆师回来给他再补点粉。



[ 蔡徐坤:早安!睡得好吗?]



[ 朱正廷:嗯……还好,谢谢你。]



[ 朱正廷:其实我想跟你解释一件事……]



[ 朱正廷:那个赞不是我点的,不过视频是我让别人去看的……反正我没打算蹭你热度的。]



朱正廷等了好一会儿,眼见着“正在输入”的字符弹起又消失。



[ 蔡徐坤:明白了,接下来的舞台请多多关照。]



对方的语气瞬间变得冷硬又疏离,朱正廷失落地垂首紧咬着嘴唇,被刚收拾好东西的化妆师瞧见,急忙拽着他补唇妆:“还没上台呢,我待会儿还得去隔壁帮你好兄弟上妆,你可别再弄掉了啊?”






05





打歌舞台完成得很好,近距离感受蔡徐坤的舞台让朱正廷不住心悸。只是对于上台前被蔡徐坤悄悄摸了一下手,他表示大大地不解。




刚回到休息室,凳子还没坐热乎,朱正廷就收到了新信息。




[ 蔡徐坤:这次的合作很愉快!我这首新歌还没录MV。]



对方的言下之意相当明显,可朱正廷不敢乱猜,只说会期待他的作品。



[ 蔡徐坤:你接下的行程如何?我只需要两天。]



突如其来的直白攻势让朱正廷手足无措,他刚在发送框里敲好“我得问问经纪人那边的意见”,却被对方接下来的话给弄懵了。



[ 蔡徐坤:那个视频是我剪的。]



[ 蔡徐坤:我关注你很久了……]



[ 蔡徐坤:正正,我能不能有这个机会?]



蔡徐坤心焦地等待着回复,以往眨眼就过去的一分钟被拉成了极其漫长的六十秒。



[ 朱正廷:不聊了。]



暗恋日久,一朝失恋。蔡徐坤差点没把手里的苹果8普拉斯给摔地上。



休息室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把蔡徐坤刚汪出来的眼泪吓了回去,他清了清嗓子,抹了把眼睛才应声。




只见他的暗恋对象正拿着一张照片进来,还没往他跟前走两步,就折回门口反手锁门。



蔡徐坤终于看清了照片上的人,也听见了朱正廷凑近他耳边说的话。




“我来参加个人粉丝见面会啦,我的珍珠糖蔡徐坤先生。”




————————

啊,真愉快。


评论 ( 31 )
热度 ( 240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