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丞昊】你快撒开我被子

OOC勿上升

极短速打,我需要快落。

x音到底是什么沙雕宝藏……








01


立冬一过,处处都吹起了寒风,范丞丞躺在寝室的床上,只觉得脚背凉飕飕的。



这床被子他才刚买几个月,都还没过冬呢,这么快就不保暖了?范丞丞愤愤地想着明天要去找店家理论。



床铺下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范丞丞探头去跟他搭话:“黄明昊我还以为你消逝在冷风中了。”



闻言,黄明昊像是吓了一跳,背包都掉在了地上:“丞、丞丞你今天睡这么早啊……”



“天冷嘛。”范丞丞瞧了眼蹲在地上收拾从背包里掉出杂物的黄明昊,暗道声奇葩就闭眼睡下。



范丞丞这个舍友年纪不大,据说是跳级上来的小天才,赶在高二下学期插班进来,连带着调配进了这个仅有三个人的宿舍。范丞丞对这个热爱在床上看书学习的小学霸没什么意见,毕竟连对面床的健身爱好者丁泽仁,他都相安无事地同住了一个多学期了。



就有那么一点,黄明昊在他爬上床铺后就安静如鸡,大气都不敢出,连书都一股脑扔回床下的桌面那里,让范丞丞怪不好意思的。



夜越夜越冷,范丞丞有些耐不住,牙关直打颤,好不容易抱着腿勉强睡着,隐约在梦里还感觉有人在拽他的被子。







02




范丞丞塞了一嘴包子,怒不可竭地跟某宝客服理论了一早上,对方亲来亲去的就是不承认不理会不解决,把范丞丞气的差点噎死。



“没事吧?”



看见摆到他面前的原味维他豆奶,范丞丞感激地望向物主人:“明昊你真好。”



对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不用谢,而后继续伏案写笔记。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就算是有八九十件也得努力活下去。范丞丞穷极所学的贬义词,送了一百字的追评给店家。



终于出了一口气,范丞丞无聊点开抖乐(我故意的)打算刷几个沙雕视频快乐一下。他在首页一阵乱刷,瞥见了一个发布于前天的短视频,眉头不禁挤到了一堆。



[ 拿出太阳晒晒:DAY15打卡 ,不敢拿太多]



视频里的人只露出一只右手,动作也简单,轻松地揭起薄薄的被单,揪下棉胎里的一团棉花,意思意思地在镜头前晃了晃后就塞进了床垫下面。



熟悉的场景和被单花纹让范丞丞疑惑不已,他点进发布人的主页一看,一共十六个视频,每个都是差不多的内容,主题为:[天冷了,每天薅一点舍友的被子过冬。]



在最新发布的视频里还写着:[今晚舍友早睡,只能半夜偷偷拿,希望不要被发现……]




范丞丞越想越不对劲,他转过头去看坐在不远处的黄明昊,对方似有所觉对着范丞丞笑出一口大白牙。




03




算好了黄明昊去图书馆的时间,范丞丞先一步回到寝室,将信将疑地扒在床铺的爬梯上,犹豫半天才敢掀开黄明昊的床垫。



黄明昊刷出一水的都是在等他被舍友打死的评论,他乐得一路上吓歪了好几架自行车的运行路线。也没乐多久,他一推开宿舍门,就瞧见范丞丞趴在他床头数棉花。



一听见开门的动静,范丞丞立刻蹦下床,把正打算开溜的黄明昊提溜到跟前。



“你要不要先解释解释?”范丞丞指着那一小堆棉花山,笑不出来。



黄明昊尬笑了两声,轻声地回复:“我……被子不够暖。”



“你就扯,像你这样天天抠一点也用不上!”范丞丞回想起每个像昨晚那样的寒夜就开始暴躁:“你不能买一床被子吗?”



黄明昊低下头说得更小声了:“我……没钱。”



范丞丞不平衡了,今天早上喝的豆奶现在还能嗝出豆味。



一直没敢抬头看范丞丞表情,可等了半天也没见吱声,黄明昊偷摸着歪着脑袋观察,只见范丞丞正把自己的被子往他的床上扔。



“你你你……”黄明昊被吓得磕磕巴巴,颤抖着食指就要伸出去指控范丞丞。



“我什么?”范丞丞躺回自己的床铺处看着满脸呆滞的黄明昊,掀开被子拍了拍床板:“不冷吗?上来。”




04



[拿出太阳晒晒橙:DAY18结束打卡,我舍友说他这被子是我的了嘿嘿嘿!”]




——————



也不知道某音上的那位朋友被舍友打死没……


评论 ( 25 )
热度 ( 2099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