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文风不同怎么谈恋爱

*人对了就行

*ooc勿上升

*老a的梗,我就乱改乱写了。


 

 

 

01

 

 

 

 

 

蔡徐坤是一个正经的文字工作者,说具体点,他是一个作家,写严肃文学的。

 

最近困扰总围绕着他。因为他遇见了个难搞的沙雕作者。这里说的沙雕没有任何贬义,请不要误会。

 

 

故事还要从上次出版社举办的年会那时说起。

 

 

蔡徐坤作为新锐作家,新作拿奖拿到手软,年会上会受到表彰的作家都被安排在特别的坐席区。蔡徐坤就是在那里遇见的朱正廷。

 

对方本来还盯着桌上的甜点,似在做什么艰难的抉择,察觉到蔡徐坤落座的动静后即刻将视线投了过来。

 

“我以为写严肃文学的人都挺古板的,没想到那个人还挺潮。”朱正廷拽过坐在他身旁的责编黄明昊,稍稍压低了音量评价道。

 

黄明昊把朱正廷揪近了些,“我的老哥诶,你可别说那么大声,”他严肃地皱着一张脸告诫:“那个蔡大作家脾气可不是一般的古怪,小心他记住你。”

 

“你才该小心不要被记住,”朱正廷推开自家责编,拿起桌上的蔓越莓曲奇塞进嘴里,“当着他的面说人古怪的又不是我。”

 

两人交谈的音量不算大,蔡徐坤坐得稍近了些,将大致内容收进了耳内。

 

隔行如隔山,虽说是同行,但他和朱正廷应该是隔了一个东非大裂谷。

 

风格不一样,无法交流。

 

朱正廷的写作风格,粉丝称作幽默文学,粗俗些说就是傻呵,毫无营养,偏还划分到都市小言类型,几乎都是乐呵呵地谈恋爱的内容。

 

这是蔡徐坤没有深入了解过朱正廷之前的看法,他一向都觉得作品是作品,无需上升到作者,吃鸡蛋还不需要了解母鸡呢。今日一见,他觉得作品是反映其作者本身的。

 

偏见不可取,但朱正廷本人让蔡徐坤确信了自己的判断。

 

蔡徐坤在宴会上被连连劝酒,一巡下来已经有些吃不消,他只好借故去洗手间躲一会,却不想碰见了刚巧也在洗手的朱正廷。

 

撞都撞见了,总得打个招呼,蔡徐坤取出洗手台旁边的纸巾擦手,对着镜子说:“好巧。”

 

朱正廷又是何许人,他本业沙雕,副业才是作者。他笑嘻嘻地看着镜子里的蔡徐坤说:“不巧,我来洗手,不是来见你的。”

 

 

成熟如蔡作家,此时此刻在心里写起了小论文。

 

 

 

 

 

 

 

02

 

 

 

 

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蔡徐坤普通地被责编联系,普通地赶到出版社坐下,却看到了并不普通且相当扎眼的朱正廷。

 

“老大,其实吧……因为那个昊昊,啊就是正廷哥的责编,他突然请了年假……所以,在他回来或者是上头分配新的责编之前,你俩都是由我负责。”范丞丞端来一杯热茶,小心翼翼地推到蔡徐坤面前:“老大,你看如何?”

 

蔡徐坤一见到朱正廷就在内心加载年会那晚就想好的小论文,听范丞丞说完后转念一想,不过是变为相同一个责编跟进罢了,顶多一个月见一次,都是成年人了要以工作为重。

 

他答应得干脆,范丞丞松了口气,这下才敢说附加条件。

 

“老大,正廷哥家爆水管了,你再行行好,让他住两天?”

 

好歹蔡徐坤还有文化人的骄矜,不然他很乐意让范丞丞知道他此刻爆血管般的心情。

 

朱正廷是个行动派,在蔡徐坤用眼刀削范丞丞之际,他从一旁的办公桌底下哼哧哼哧地拖出两大箱行李,“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舒适雅居,拎包入住。

 

 

自知有愧的范丞丞自觉地提供免费劳动力,帮朱正廷把行李都搬进蔡徐坤屋里。在进门前蔡徐坤从兜里取出橡胶手套戴上,单手抓住就要往里迈步的范丞丞。

 

“丞丞,你忘了消毒。”

 

范丞丞立刻比了个“OK”的手势,拿出酒精和棉布就开始换鞋擦手一条龙服务,最后把朱正廷的行李箱都擦完后才提着它们进去。

 

朱正廷在旁边看的目瞪口呆:“严肃文学作家果然很怪啊!”

 

蔡徐坤不悦地皱眉反驳:“我只是洁癖。”

 

“我很干净的,你闻闻!”说着朱正廷就直扑进蔡徐坤怀里,把蔡徐坤撞得一个踉跄,两人一起摔在门口。

 

朱正廷身上的味道确实好闻,甚至让蔡徐坤一时间忘记了洁癖。等他再反应过来时发现,朱正廷凑在他鬓角处一阵乱蹭。

 

“你!不可理喻!”

 

“哇,你还会突然说成语啊!”

 

他这个同事兼新室友怕不是个傻子。

 

 

 

 

 

 

03

 

 

 

 

“你别进我的卧室,不准睡我的床。”

 

蔡徐坤拦着正抱着枕头被单准备进卧室的朱正廷,打算约法三章。

 

“你这里就一张床,不睡这我睡哪里?”朱正廷歪着脑袋打哈欠:“我打听过了,你是对尘螨过敏,现在我全身上下都洗得干干净净,我的被褥每周都用滴露消毒过,而且我刚才抱过你也没有过敏反应啊,一起睡呗?”

 

见蔡徐坤还杵在门口不让开,朱正廷空出一只手去摸了摸他的脸:“你看,没过敏是吧?”

 

蔡徐坤怀疑自己就是块豆腐,被朱正廷这瓶卤水点得透透的。

 

这一晚,蔡徐坤没敢闭眼。他认真地在心里记下了朱正廷睡着后对他实施的所有小动作。

 

抓手一次、摸臀一次、亲脸一次、搂着他的腰入睡长达一整晚。别说过敏了,蔡徐坤甚至有点难言的舒适。翌日清晨,他慢慢转头去查看朱正廷睡醒与否,发现对方依旧睡得香甜还哼哼了几声,就往朱正廷怀里钻近了些以确认那种感觉是否仍在,却突然感觉到他的耳尖被一片软暖轻轻覆了上去。

 

“睡得好吗?”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蔡徐坤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意图挣坐起来却被朱正廷扣回怀里,“怎么了,尿频尿急?”

 

这一句话问得让人接不下去,蔡徐坤心里的小论文字数开始狂飙,他转过身来与朱正廷对峙,“你的行为属于性骚扰了。”

 

朱正廷的眼睛睁大了些,盯着满脸严肃的蔡徐坤忽地轻笑着飞快地啄了他一口。

 

“那我来坐实性骚扰啦。”

 

 

 

04

 

 

 

范丞丞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姓名,不禁翻出日历反复确认了几次才接听。

 

“老大,现在还没到截稿日呢,你怎么想起要联系我?”

 

“丞丞,我觉得自己现在有生命危险。”

 

吓得范丞丞慌里慌张地一路狂奔到蔡徐坤家门,按下门铃后开门的却是穿着围裙的朱正廷,“哎?小范责编你怎么来啦,找我还是找坤呢?”

 

“我找坤哥,他还活着吗?”

 

 

朱正廷一脸奇怪地瞧着范丞丞,却也依旧语气亲切地回答:“好着呢,还等着我煮午饭给他吃呢。”

 

 

范丞丞一听这话反倒吓得不轻,手忙脚乱地换鞋进屋后,撕心裂肺地喊了句老大我来救你了。

 

而被救护对象蔡徐坤正一脸平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随后进屋的朱正廷更加觉得古怪:“范责编啊,你年假批下来没?我建议你还是赶紧地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

 

范丞丞目光呆滞地看朱正廷围裙都没脱下来就坐到蔡徐坤身旁,用那双绝对没消过毒的手去捏蔡徐坤的脸,“坤你再等等啊,午饭很快就好啦。”

 

 

蔡徐坤点点头:“嗯。”

 

 

嗯……嗯?范丞丞非常怀疑自己所见的一切并非真实,等朱正廷进厨房继续忙碌的间隙,范丞丞小旋风似地窜到蔡徐坤身边:“老大,你还是蔡徐坤吗?”

 

 

蔡徐坤机械地转过头来与范丞丞做眼神交流,范丞丞竟然从中读出了一丝脆弱。

 

“丞丞,你看看我是不是变得不正常了?”

 

 

范丞丞犹豫地点头,见状蔡徐坤幽幽叹气,这一脸丧气无力的样子把范丞丞刺激得瞳孔震荡:“老大啊,有什么委屈的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啊!”

 

 

于是蔡作家开始回忆起经过朱正廷搬进来的第一个夜晚后,接下来几周的故事。

 

 

 

 

 

05

 

 

 

那个被朱正廷“性骚扰”之后的清晨,蔡徐坤毕生难忘。他总觉得自己绝对过敏了,不然为什么被朱正廷亲过之后,他的心脏跳动得比平时快了一倍。

 

毕竟没有过敏反应的证据,男生之间亲亲抱抱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蔡徐坤摸着被啵过的嘴,呆坐在床上思考了一早上的人生,直到朱正廷跑进来捧着他的脸叫他起床吃早餐为止。

 

 

没有过敏就算了,为什么他连排斥反应都没有?蔡徐坤对着梳洗台的镜子面无表情地刷牙,镜子里的人年轻英俊,皮肤光洁健康,一个小红点都没长出来。

 

 

蔡徐坤不信邪,他打算验证看看朱正廷是否真的是他的“过敏绝缘体”。

 

他一洗簌完就端坐到饭桌前,拿起盘子里的烤吐司吃得飞快,对着看愣了的朱正廷,指了指他手里的那份早餐:“我还没饱。”朱正廷乖巧地将手里的吐司递到他面前,蔡徐坤不止吃下了面包,还吃了朱正廷的手指一口。

 

 

看着朱正廷红着脸把手抽回去的模样,蔡徐坤再次感受到了那种奇妙的舒适感。蔡徐坤写的严肃文学之所以那么备受追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作者本人十分注重求真务实,肯钻研敢体验,文章内容才直击心灵。就如以往写作前做一番调查准备一样,蔡徐坤打算究其原因。

 

 

朱正廷不排斥肢体接触,甚至有点像渴肤症患者,一见着他就要贴上来亲亲抱抱,甜甜软软地唤他坤,并且自朱正廷来之后他连生活作息都正常了起来,对方一把他拽回床前,他一沾枕头就睡,再也不担心熬夜掉发了。这些都很fine,他也没过敏,日常生活里一切都很美好。并且经过一个说来也好笑的小事件后,蔡徐坤也一改他对朱正廷的刻板印象。

 

 

蔡徐坤工作不习惯拖拉,尽管截稿日在月尾,他也绝不会月初偷懒搁笔,被朱正廷突然搬来打乱了本月的写作计划,相处了一周觉得很不错后,蔡徐坤也开始投入到创作里。每个人都有小习惯,作家写作时也有,而蔡徐坤就是喜欢听翻书的声音,是他学生时代长期在图书室写作养成的习惯。他本来自备了一份纯享版仅翻书声时长一个小时的音源,偏巧朱正廷敲门进来借书,蔡徐坤就拜托朱正廷坐在他身边看。

 

 

前面的一个多小时都相安无事,蔡徐坤还觉得3D效果的翻书声果然比录音的好,一瞬间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图书室。正当蔡徐坤一边缅怀当年一边奋笔疾书之际,朱正廷哭了。

 

 

蔡徐坤手忙脚乱地扔下笔打算安慰人,却见朱正廷泪眼朦胧地撕下一张稿纸画了个火柴人就开始戳戳,嘴里还念念有词。

 

“Wickham真是个大坏蛋!”

 

 

蔡徐坤翻回封面看了眼,是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他顿了好一阵才笑出声,惹得朱正廷歪头气呼呼地瞪他:“有什么好笑的?”

 

 

“那你哭什么?”蔡徐坤难得不像个老学究模样,摆出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机灵气反问他。

 

 

“他骗了那么多善良的姑娘,她们该多伤心啊,所以我难过。”说罢继续戳了火柴人几笔,而后拿起那支钢笔充当话筒,等蔡徐坤回答。

 

 

“我笑我自己。”蔡徐坤接过钢笔,像每次上台发表获奖陈词一般:“我也是个有偏见的傲慢之人。”

 

“我今天才知道,朱正廷是个很可爱的人。”

 

 

留朱正廷哑然地呆坐着,蔡徐坤继续他的爬格子事业,一时间书房里仅剩敲击键盘的声响。

 

 

 

 

 

06

 

 

 

“没啦?你没告白?”范丞丞听完差点把手里的旺旺小小酥扔他脸上。

 

 

蔡徐坤一脸疑惑:“为什么要告白?”

 

 

这时的范丞丞才记起,他负责的这位蔡作家是个平时爱喝乌龙茶啊枸杞参茶,只会为了写作熬夜,内心住了个老灵魂的二十岁小伙。

 

“刚刚正廷和我说他要搬回去了……我很不舒服。”也不管范丞丞此刻多纠结,蔡徐坤自顾自地继续倾诉,“丞丞,或许我要拖稿了。”

 

 

拖稿二字一出范丞丞立刻六神归位,求生欲使他化身丘比特:“老大,你喜欢正廷哥你得去追啊,错过了就来不及了!把他留下来!”

 

 

范丞丞给蔡徐坤灌输了一堆恋爱常识后,也不敢留下吃饭,马不停蹄地尽快离场。临了还不忘给蔡徐坤握拳加油。

 

 

“范责编走这么快呀?”朱正廷边摆弄饭菜边咕哝着,“怕我做饭难吃吧哈哈。”

 

 

蔡徐坤认真地摇头:“正廷你做的饭最好吃。”

 

 

“……知道啦。”朱正廷低头将灿烂的笑意憋回去,“我的行李箱居然不能把全部东西装完呢,我能不能留一些东西下来?”

 

 

蔡徐坤捏紧了手里的筷子,踌躇了片刻后略显紧张地说:“正廷,既然不能都带走,那就别走了。”

 

 

“我的房租每个月还交着呢。”朱正廷放下碗筷,托着腮看他。

 

 

“那就退掉。”

 

 

“那我住这不收租啊,坤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朱正廷已经从饭桌前起身走到蔡徐坤面前。

 

 

蔡徐坤伸出双手把朱正廷拉进怀里,抵着他的额头说:“我要和你亲亲了,你准备一下,拒绝的话就躲开。”

 

 

朱正廷笑着将唇送了上去。

 

 

 

 

 

 

 

07

 

 

 

 

言情小说家是很懂套路的。

 

 

 

“黄明昊,我之前那个房子爆水管不是说说而已吗?你怎么就那么实干派把它真的弄爆了,维修费物业费不用钱啊?国际长途话费也贵……谁不知道,你要是微信肯回复我犯得着给你打电话吗?哎哎哎别挂,范责编也快休假了,你要想知道具体行程的话……成交!坤喊我睡觉啦,祝你旅途愉快哦!”




评论 ( 41 )
热度 ( 168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