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坤廷DAY58】朱导,我想……

熟悉的沙雕

ooc勿上升





00

 

 

 

 

蔡徐坤:朱导我想……

 

朱正廷:不,你不想。

 

 

 

 

 

 

 

 

 

01

 

 

 

 

 

 

“新锐导演××竟爆出意外丑闻,原定行程都将搁置。”一个造型师模样的男人用手机刷着娱乐新闻,挑出一条内容念给他身旁的英俊青年听,“那不就是你原定的搭档嘛坤哥?节目组也还没告诉你换谁顶上了?”

 

蔡徐坤翻看着最新收到的信息,眉头不自觉地皱起。

 

[ 非常抱歉,我们临时给您替换了一位合作导演,明天他会跟您联络。]

 

蔡徐坤其人相当“神”。他是如今娱乐圈商业价值最高的当红偶像,片约不断却偏不接戏,综艺也很少上,专心搞音乐,唱跳俱佳,每首新发单曲必定屠榜。当别人以为他不会演戏,更不会上需要演戏的综艺时,最近他却要参加一个边唱边演的节目,其实也就是大型的直播真人mv秀。

 

神仙和神经,一字之隔。蔡先生在此区间来回切换。

 

都说狮子座掌控欲很强,“明天”这两个字挠的蔡徐坤心肝直烧,一天不知道合作对象如何,他就坐立难安。他焦急地等经纪人回复,然而却只等来对方说不太清楚。

 

“他们只说是个独立导演,不出名的新人,明天你去录制现场见见就好了。”

 

 

第二天早晨蔡徐坤坐在节目组的保姆车上,接到了那位导演的来电。

 

“你好,我是你的搭档朱正廷。”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沙哑,像是个稳重的中年男人。蔡徐坤在意着摄像机,只是简单交流了几句,跟对方约好在哪个休息室见面后就结束通话了。

 

当蔡徐坤推开6号休息室时,只见里面端坐着一位年轻人,他拿着中性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丝毫没察觉有访客到来。

 

基于不想打扰到对方的初衷,而且蔡徐坤也不觉得那位“朱导”是眼前这个好看得让人难忘的青年。他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无聊地转手指。

 

“蔡徐坤……”

 

人对于自己的名字往往都是很敏锐的,尽管只是轻喃了一声,蔡徐坤便立刻抬头应了一声。

 

那人这才发现蔡徐坤的存在,慌忙起身致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在想剧本……你等很久了吗?”

 

“没事,我等人。”

 

听到蔡徐坤的回答对方满脸疑惑:“你还要等谁?”

 

“朱正廷导演。”

 

青年略显窘迫地笑着指了指自己:“我是朱正廷。”

 

蔡徐坤可算是回过味来了——自己被节目组摆了一道。

 

 

 

 

 

 

02

 

 

 

朱正廷看着他刚刚列好的剧本大纲暗自苦恼。他分出了两条不同的线:对爱情的迷茫或是对过去自我的剖析,纠结半天最后选了那个看似不会出错的答案,试探性地问:“蔡先生,你这次想表达的主题是爱情吧?”

 

“嗯……”

 

不是短促的单字音节,而是为了思索拖时间的延长音。朱正廷暗道不妙。

 

“本来呢,这首歌我有分几个角度去写,可以说是关于爱情,但是这次我想体现的是对以前的自己的一次总结。”蔡徐坤用食指不时点着桌面,继而抬眸看进朱正廷的眼里,似要抓住对方的思维拖出来好好聊聊:“看来我们需要深入交流。”

 

接下来的整整六个小时,让朱正廷明白到——即便是他按正确的表达方向去写好了一份剧本,也会被蔡徐坤全盘推翻。朱正廷默默地将那份大纲揉成一团废纸。

 

在小黑屋采访时提及初见面这事,朱正廷有气无力地强调:“我们聊了六个小时,他……很有想法。”

 

而蔡徐坤在往后的排练当中,身体力行地告诉朱正廷:他真的很有想法。

 

录制棚里的众人听得最多的就是蔡徐坤呼喊朱正廷的声音。一般称呼导演时,为求方便都是姓氏后加个“导”字完事,可朱正廷偏偏姓朱,“朱导”听起来还挺不是意思,蔡徐坤第一次叫“朱导”的时候,朱正廷一口气把矿泉水喝完,而塑料瓶则被拧成了麻花。

 

好几次“朱导”喊下来蔡徐坤也发现了对方不甚喜欢这个称谓,但依旧“死性不改”。蔡徐坤是个掌控欲很强的典型狮子座,要抠每一帧画面的细节,拍完一个镜头或是走了一遍过场后,蔡徐坤总得把朱正廷喊来谈论一番。

 

拍摄场地布景面积较大,分成了五个区域,实际的情况往往是朱正廷跑去A区确认机械运行时,蔡徐坤拿着麦大喊:朱导朱导,我觉得……

 

无论相隔多远,朱正廷都得小跑着过去蔡徐坤身旁,再被他吧啦吧啦说一堆建议,然后这个镜头就得重拍了。

 

被邀请来助演的周锐观察了几天都忍不住道:“坤坤你这样烦死个人了。”

 

“他又不介意。”蔡徐坤拿起赞助商提供的饮料喝了两口,颇为愉快地继续说:“有时候他比我还抠细节。”

 

周锐挤眉弄眼地说:“我猜人家导演就是想和你对着干才这么拼的。”

 

“那才好啊。”

 

周锐吓得不轻,用他的话说,此刻的蔡徐坤脸上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

 

“不是吧坤坤,你看上人家了!”

 

 

 

 

 

 

03

 

 

 

 

 

朱正廷是真的怕蔡徐坤喊他“朱导”。

 

因为这声呼唤后面往往伴随着一堆想法,让他可真想堵住蔡徐坤的嘴。

 

今天朱正廷又撕掉了两页的剧本,趁着蔡徐坤吃午饭还没回来的间隙,朱正廷跑到厕所毫无意义地躲着。他苦闷地挠乱了发顶,摘下眼镜按着太阳穴,看着镜子里自己眼下的青黑,默默叹气。

 

“蔡徐坤他是不是讨厌我?”朱正廷皱着眉问镜子里的自己,自然没有回应,他继续自言自语。

 

“他一定讨厌我,不讨厌的话就不会这么为难我,连摄像机要围着他转几圈都有个标准值要求……明明他是狮子座又不是处女座啊。”

 

“星座你也信?”突然,蔡徐坤从角落的隔间里推门而出,气定神闲地走到朱正廷身旁站定,一边洗手一边侧过脸笑着看他,“那狮子座和双鱼座还是绝配呢,你信不信?”

 

“……那也说的是男女之间。”

 

“即便星座分男女,感情却不分。”蔡徐坤转过身来正对着朱正廷,满脸认真,“朱导,我想……”

 

这微妙的氛围让朱正廷的求生本能成倍激发,他连忙打断:“想也别想!”

 

“……吃个饭也不想?”

 

 

 

 

朱正廷拿着绿不溜秋的盒饭,忍住不出手把它扔进垃圾桶里。

 

“蔡……徐坤,这盒饭是节目组提供的吧?”

 

“听说你最近在吃西兰花,我特地叫小刘一定要帮你拿这份。你看,连包装都是绿的,是不是特别喜欢?”蔡徐坤说完还满意地点头肯定了自己的安排。

 

这两者间有关联吗?明白了,蔡徐坤是真的讨厌我。

 

朱正廷嚼着嘴里的西兰花,心情相当惨绿。

 

 

 

 

 

 

04

 

 

 

 

两人又磨合了几天,需要排练的内容也越来越少。

 

这场戏是一段蔡徐坤的独舞,意在表现他的挣扎与蜕变。朱正廷叫场务把灯光都关掉,只留一束照着蔡徐坤,留出仅剩一个圆形的光幕舞台。

 

“There's nothing to gain, and I'm feeling the pain.”

 

“Don't say anymore, cos I'm losing control.”

 

蔡徐坤赤足跪坐在地板上,随着音乐的变化他渐渐将手脚蜷缩回一团,把自己凝成一个实心的点。按原本预定的舞步,蔡徐坤应该要借助腰力站起来,朱正廷秉着呼吸数乐点,蔡徐坤却突然停着不动,还伸出手在地上捶了一下。

 

朱正廷看出了不对劲,连忙叫停一切设备的运转,急匆匆地跑到蔡徐坤身旁:“徐坤你还好吗?”

 

蔡徐坤一直低着头不回答,朱正廷着急上火也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扛起蔡徐坤就打算送他去医院。

 

“……朱导,我只是脚抽筋。”蔡徐坤小心地贴近朱正廷的耳朵,悄声地说。

 

朱正廷愣了愣,扛着人放也不是,走也不是,尴尬杵在原地不如来个二人转。最后还是周锐咋咋呼呼地跑来将两人一起拉走。

 

“坤坤你要笑死个人了,抽筋也不会喊停?搞得朱导这么担心!”周锐一边吐槽一边帮蔡徐坤按腿。又酸又痛的感觉让蔡徐坤不太好受,抿着嘴不做反驳。

 

朱正廷坐在一旁觉得自己有些不自在,双手无处安放地开始玩手指:“你们两个……关系真好啊。”

 

不过是随意一问,周锐的反应相当过激,他立刻甩开蔡徐坤的腿,向朱正廷摆手否认。

 

“没有没有,就是认识时间长,除去友情就只剩商业往来了,这次也是互利互惠,朱导别误会!”

 

朱正廷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后闭嘴不说话了。

 

蔡徐坤捂着刚扯到神经现在更疼了的腿,暗骂周锐你个猪队友。

 

而被盖章猪队友的周锐不懂蔡徐坤内心的小九九,见蔡徐坤这么久都没表态把人追到手,打算成就一段姻缘胜造七级浮屠。他继续道:“朱导,你别看坤坤一副万人迷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其实对喜欢的人就像个小学鸡,你说说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闻言朱正廷有些吃惊,但还是下意识回道:“没,他还请我吃西兰花呢。”

 

得,活该你单身。周锐表示这忙帮不下去了。

 

 

 

 

 

 

 

 

05

 

 

 

 

基于对作品的认真负责,蔡徐坤持续释放他对每一个镜头的控制欲,片场里依旧回响着他对朱正廷“爱的呼唤”,以至于到了下班的点还要拖着朱正廷留下来钻研。要不是蔡徐坤还有其他行程要赶,连经纪人都拉不走他。

 

在节目正式录制的前一天晚上,结束了当天最后一次排练后,蔡徐坤难得没继续与朱正廷谈论镜头,反而是邀请对方和他逛一逛片场。

 

朱正廷还以为蔡徐坤会指着随便一处布景问他还记不记得这里的镜头运用和表达,谁知他真的只是带着他简单地走了一遍过场,回到那个连接着主舞台的通道处,蔡徐坤突然牵起朱正廷的手,话说的郑重而缓慢:“这是我们的作品,正廷。”

 

第一次被唤姓名,朱正廷分明感觉到了心脏的异样,那也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居然这么动听。

 

本来攥在手里的剧本也被慌乱的心跳撞掉,朱正廷抽回手掌蹲下去捡,却看见了原来空白一片的末页写着一段话。

 

“你的回答是?”

 

都说狮子擅长乘胜追击。蔡徐坤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密闭空间响起,似乎无处可逃。

 

朱正廷捡起剧本,小心翼翼地收在怀里:“明天的舞台结束后再告诉你。”

 

 

 

 

 

 

06

 

 

 

 

 

“祝坤哥这期节目收视率大爆!”

 

录制一结束蔡徐坤就赶回后台找人,众人围起来争先祝贺让他好一阵应付,他恨不得再找回那个小喇叭再大喊几声“朱导”。

 

 

随着一声熟悉的指令响起,后台一片漆黑。

 

导演说要灭灯,全世界都得黑暗。

 

蔡徐坤隐约感觉周围的人群渐渐散去,没过多久一股温热附上了他的手掌。

 

“正廷?”

 

握着蔡徐坤手掌的指节轻轻捏了捏,“是我。”朱正廷摸索着抱住蔡徐坤,“你的字好丑呀,我差点没看清,你要不要再说一遍?”

 

蔡徐坤失笑,这个时候就不反驳些什么了:“朱导,我想……你继续经手我的下一部作品,时间有点长你或许得先预留出后半生时间。”

 

“只要你付够片酬,我奉陪到底。”

 

蔡徐坤蹭着朱正廷的脸颊,即将要将嘴唇贴上去,把片酬先交一部分之时,漆黑安静的后台响起了一阵惊雷——“卧槽,谁把灯关了!”

 

可喜可贺,蔡徐坤把朱导追到手了,队友周锐喜提大屁股墩。




————————


我要完。

评论 ( 18 )
热度 ( 142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